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学院15级寝室长大会召开

日期 : 2015-10-19
摘要
进入大学,寝室的功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寝室集娱乐、学习于一体,呈现多功能化。这其中,大学生的寝室安全问题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学生们对寝室各项要求的理解,根据《生物学院虎溪校区寝室长职责》,10月19日21:40分,在辅导员的号召下,学院所有寝室长齐聚梅园三栋活动室,展开了2015级新

进入大学,寝室的功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寝室集娱乐、学习于一体,呈现多功能化。这其中,大学生的寝室安全问题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学生们对寝室各项要求的理解,根据《生物学院虎溪校区寝室长职责》,10月19日,在辅导员的号召下,学院所有寝室长齐聚梅园三栋活动室,展开了2015级新生第一次寝室长会议。

会议强调了以下几点:

1、寝室长带领寝室成员共同制定寝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寝室长须明白自己身上的重任。将职责落实到细节,多关注寝室成员的行为、心理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必须及时与生活助理、导员取得联系,进行沟通。

3、提高寝室成员的心理保健意识。

4、对于出现的晚归甚至夜不归寝的情况无论是什么原因都要及时上报,绝不包庇。

5、对于每周末回家的寝室成员督促其写好安全责任书,由家长和本人签名。

6、带领同学认识到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能够熟练掌握各种状况的应对方法。

7、寝室长要多组织集体活动,增进成员之间的感情。

8、对于寝室中存在的矛盾,应学会用正确包容的方式化解。

会议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对寝室各方面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将会议的推向了高潮。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寝室安全的知识以及寝室交往时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够端正自己的态度,严格遵守舍规,为寝室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使大学的四年能够在愉快和谐中度过,建立起能够维持终身的友谊,让这短短四年的寝室生活在每个人的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