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捐献青春热血 彩绘人生画卷

—— 重大爱心社血服部举办无偿献血宣讲会
日期 : 2015-11-01
摘要
2015年11月1日,重庆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联合我校爱心社血服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7教室举办了无偿献血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重庆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的杨茜老师主讲,重点向在座同学展示血液安全的重要性,献血与健康的关系,无偿献血的流程,以及一些常见疑虑解答。

2015年11月1日,重庆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联合我校爱心社血服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7教室举办了无偿献血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重庆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的杨茜老师主讲,重点向在座同学展示血液安全的重要性,献血与健康的关系,无偿献血的流程,以及一些常见疑虑解答。会后杨茜老师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00000.jpg

血液,给生命的礼物

宣讲会上,杨茜老师讲到了临床输血的意义和它的不可替代性,对于血液制品有需求的病患始终存在,并呈一定上升趋势。正所谓“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保障血液来源就可以确保病人有足够的血液作治疗之用。杨茜老师说道:“医护人员在缺血时期总是冲在前线,主动献血,因为他们了解病患有多么需要血液。”

000000.jpg

提倡无偿献血,不仅是民间诉求,更是国家号召,《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九条写道:“献血助人利己,提倡无偿献血。”杨茜老师还表示,适量献血无损身体健康,并且适量献血对生理和心理健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00000000.jpg

每一个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

“公民无偿献血者可以说是所有公民的楷模”,杨茜老师说,而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无偿献血者,我校一名动力工程学院2010级学生就总计捐献了12次血小板,还有一名30岁的人民检察官,拥有几近12年无偿献血经历,总计24000ml的献血量,是自身血液总量的6倍。杨茜老师总结道:“从献血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健康、快乐、奉献。”并且,她还寄语在座的同学,“小动作,大爱心,参与无偿献血,你就是英雄。”

000000000.jpg

我为无偿献血骄傲

宣讲会后,爱心社血服部部长,我校2014级机械学院学生,窦公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和体悟,从高三开始献血,至今已经献血三次,总计献出1200ml血液的他说道:“我认为,大学四年是做公益最好的时期,因为你有时间参与到公益的实践中来,献血是一个很简单的公益,但是你们献的血液,对于那些病人来说却是很宝贵的。”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窦公智表示,因为下周就将举办献血活动了,所以希望同学们可以对献血有一定的了解,避免在献血时发生问题。前来参加宣讲会的2015级物理学院学生,韦秋媛在接受采访时说:“参加完宣讲会让我对无偿献血有了了解,对下周的献血活动也更加期待。”

下午3时30分,活动正式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