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响应党的号召 弘扬团结精神

—— 法学院组织2015级本科生观看《西藏》纪录片

作者 : 法学院 邓蓝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2016年3月15日晚上8:00,法学院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的号召组织2015级本科生于模拟法庭观看了纪录片《西藏》。

2016年3月15日晚上8:00,法学院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的号召组织2015级本科生于模拟法庭观看了纪录片《西藏》。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和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宣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宣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少数民族地区取得的辉煌成就。

P1010277.JPG

首先,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加入我们法学院2015级的新同学们,并希望大家能积极地为新同学提供帮助,让法学院成为一个更加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接下来是有奖问答环节。张雅莹老师针对西藏的历史文化习俗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抢答,争先恐后地说出答案。其间,有一些同学偷偷地寻求西藏同学的帮助,从而获得了正确答案,引得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整个提问环节下来,大家发现大多数同学对西藏都有一定的了解。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西藏》。大家都十分专注,在认真观看的同时也应用易班微社区展开了交流讨论。

P1010299.JPG

本次活动于晚上9:00结束。观看该纪录片对帮助大学生了解和认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教育各族同学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增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