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非“成”勿扰

—— ——记求真会第一届成语大会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12月8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团委主办,求真会承办的第一届校园成语大会在D1133教室于14:00隆重开幕。

12月8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团委主办,求真会承办的第一届校园成语大会在D1133教室于14:00隆重开幕。本次成语大赛以非“成”勿扰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学校各个学院的19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1.jpg

比赛分为八强晋级赛、四强晋级赛、半决赛和决赛。八强晋级赛之中,参赛选手需要填写成语十六宫格和进行成语选择题的作答。各组选手沉着应对,展现了良好的成语基本功,这轮比赛之后,有八组选手成功进入下一轮的比赛。接下来便是紧张刺激的四强晋级赛,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则,两两组队,进行成语典故的抢答。比赛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现场的观众连连叫好,有四组选手力压其他选手晋级本次成语大赛的半决赛。半决赛采用描述猜成语的比赛形式,按照规则每组选出一位选手描述,另一位选手猜测。比赛之中,各组选手通力合作,卖力表演,在场观众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此轮比赛,吕森、王哲源小组和吴睿敏、郭婷小组获得了决赛的比赛资格。之后则是最高潮的决定冠军归属的决赛轮的比赛。在首先进行的成语猜测环节,吴睿敏、郭婷小组先发制人,连连得分,不过,在接下来成语意思抢答环节,吕森、王哲源小组后来居上,经过几轮比拼,两个小组不相上下,在常规时间里两个小组以14平的比分持平。在决赛轮的加赛的比赛之中,以成语接龙的形式进。加赛之中,吕森、王哲源小组稳定发挥,以2:0的绝对优势赢得了决赛轮的加赛的比赛。最终,吕森、王哲源两位同学凭借全场稳定的表现夺得冠军,吴睿敏和郭婷两位选手稍有遗憾获得了亚军。2.jpg

赛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求真会主席李双龙向获奖选手颁奖,之后所有在场参赛人员合影留念。成语大会在热烈而又活跃的气氛下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校园的传统文化氛围,也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愿每一位同学都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成语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