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牙签搭桥力学竞赛初赛结束

日期 : 2016-12-15
摘要
12月15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牙签搭桥力学竞赛在重庆大学A区5教111、112教室进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参加此次力学竞赛。

12月15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牙签搭桥力学竞赛在重庆大学A区5教111、112教室进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参加此次力学竞赛。本次比赛由重庆大学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科协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创新工作,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我校学生提供将文化知识和学术知识转换为实践操作能力的平台,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学术良好氛围。1_副本.jpg

本次初赛共有6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各竞赛团队使用普通木质牙签定胶水,依据物理学、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基本原理,在要求的规格范围内,设计并建造一座牙签桥。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下午2点钟,赛场工作人员开始对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进行检验(包括长度、高度、宽度等)并对每组参赛作品的重量进行了记录。2_副本.jpg

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初赛中各队有两次加载机会,各队自行确定每次加载重量,记录员负责提供相应砝码,各参赛队自行加载(如发生倾倒,压垮等事故由参赛队自行负责)。加载后记录员计时五秒,桥体未出现断裂,则该次加载重量为有效成绩;如果桥梁垂直方向变形超过25mm,则该次加载失败。成功加载最高的重量,即最好成绩。比赛名次按占比80%的承重效率(最好成绩/桥身自重)和占比20%的整体美观度进行评判。3_副本.jpg

各参赛队伍分别展示自己的作品,其中最优秀的作品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马文杰的队伍,他们作品承受的最大重量高达40kg,最大承重比(有效加载重量/桥重)达1452.96。

下午五时许,比赛初赛落下帷幕,排名前30名的队伍晋级决赛。由衷地感谢重庆大学综合健身房的支持,同时也期待同学们下周在决赛中更精彩的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