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 : 2017-06-15
摘要
2017年6月15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届“一生一世,一路一起”学生毕业典礼在重庆大学B区勤工楼隆重举行。建管学院2013级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赵彬老师、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团委书记王涛,学办主任徐飞波老师,周涛老师应邀出席典礼

2017年6月15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届“一生一世,一路一起”学生毕业典礼在重庆大学B区勤工楼隆重举行。建管学院2013级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赵彬老师、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团委书记王涛,学办主任徐飞波老师,周涛老师应邀出席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同学们身着便装,在“一生一世,一路一起”两张海报前与好友、老师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换上学士服,与好友共同踏上红地毯,自信与成熟的脸上再次泛起如孩童般可爱的微笑。此时此刻,他们是欣喜的,但同样也是忧伤的。四年的时光短暂而又珍贵,无论是继续求学深造,还是即将步入工作正轨的同学们,都无法回避离别这个字眼。合影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围坐在红毯两旁的数十张长方桌上,有的怀想着曾经追求的女孩,有的规划着未来的事业蓝图,更有女生调侃着男生,嘴里念叨着来年再见。

葛毛毛老师.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深祝福和希冀。同学们表示,四年的努力能够得到老师的高度认可,非常开心。

赵彬老师.JPG

紧接着,党委书记赵彬老师发表讲话。“自信立身,包容取势,律己修德,引领未来”是他对同学们的期许与鼓励。赵彬老师对建管学子充满自信,他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扩大胸襟,自信从容应对每件事,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赵乘.JPG

来自13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代表赵乘同学也发表演讲。她的演讲带有十足的青春活力,表达了同学们对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最崇高的敬意,也同时传达出了她与同学们对未来的自信与憧憬。对此,教师代表周涛老师发表演讲。在他心中,有三个字眼给他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第一个是成长。四年光阴,成长的不仅是同学们,更有这些优秀的老师们。第二个是乡愁。他认为,建管就像家一样,同学们在未来回味过往,回味母校,应是带有淡淡的乡愁之情。第三个是少年。翩翩少年,总是充满希望,以正能量面对这个社会,他希望同学们以翩翩少年的姿态走出建管,归来仍是少年。

刘贵文院长.JPG

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发表讲话。他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言。第一点,自信满满,拥抱未来。他认为,同学们应该充满自信,也值得自信。首先是学院的底蕴给予大家的自信。建管学院是一个承载着中国工程管理界与房地产界荣誉的学院,自1981年成立以来,几代人呕心沥血,创造出数不清的辉煌。其次,是行业带来的自信。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依旧方兴未艾。我们依旧有15年的黄金时期,他希望,大家在这个时期能够勇敢打拼,迎接挑战。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自信。大家以足够优秀的成绩进入建管学院,又受到四年的磨练,已成为颇有能力翩翩少年,有足够的自信去迎接未来。第二点,自强不息。离开学校这个象牙塔,同学们可能会面临许多职场竞争,他希望大家抛弃自怨自艾的情绪,保持自信与乐观,不忘初心。同时,他认为,自我强大是最重要的。不要把所有心思放在对象与朋友圈,而要自我强大,勇敢打拼。自己的优秀才是一个好的家庭的根本。第三点,祝福与感谢。千里之外,建管学院是大家一生的符号,他希望大家在优良的建管传统下,踏实建构,引领发展。在希望大家建功立业的同时,他也衷心祝福,即使成为平凡的人,也可以活得坦坦荡荡!

工管.JPG

典礼最后,大家穿上学士服,以专业为单位,分别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四年的求学时光让大家变得更加踏实稳重,还给予了大家足够的实力,能够扬帆起航,去踏海寻浪,搏击长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