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7-06-16
摘要
6月15日下午3点,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组织生活会在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生活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毕业生党员分享自己的读博经历,党员们围绕讨论;第二部分则是入党日期为当月的党员们通过宣誓重温入党那一天。

2017年6月15日下午3点,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组织生活会在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全体博士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杜冰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二是不忘初心、重温入党那一天。

谢丹同志分享了她读博生涯的一些经历和体会。谢丹认为读博是一种生活方式,刚开始的时间必须从基本知识入手,这是一个做研究必须经历的过程,成果是用时间和汗水积累起来的。之后,张易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读博阶段的心得体会,在刚开始阶段寻找创新点是极不容易的。读博是一个修炼的过程,必须要学会心理自我调整,把心态放平衡,提高工作效率,才会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01谢丹分享_副本.jpg

围绕两位毕业生党员的发言,博士生党员们积极发言,讨论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减压方式。付涛同志认为做科研要从做事情开始,边做边学,有计划地完成科研任务。而张刚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法,就是有针对性地做事情,提高做事效率。

根据支部党员提议,经支委讨论,该支部决定在每月底的组织生活会上,为入党日期在当月的同志集体过“生日”。通过重温入党那一天,提醒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本月共有6名同志过集体生日,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所有党员一起,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杜冰书记随后为丁湘燕、邓华超等六名同志佩戴党徽胸章。丁湘燕同志说,她永远忘不了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也永远不会忘记今天,今后,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

02佩戴党徽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