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参加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 : 2017-06-27
摘要
6月22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402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院党委书记张玲列席了会议。

6月22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402实验室开展组织生活。校党委书记周旬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通信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列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支部书记黄莎琳向同志们传达了“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党务工作实务培训”的学习内容和文件精神,她谈到,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党委在全校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党务工作实务培训。内容详实,涵盖面广。她从党组织设置及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方面为支部的党员同学讲解了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组织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依次分享了最新的学习心得,交流思想动态。

周旬书记听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与信念是非常重要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是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来实现。所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加强理想学习,增强理想信念,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尤其我们的大学生、研究生,正处于扣“第一颗纽扣”的关键阶段,只有“第一颗纽扣”扣好了之后才不会乱。周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要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作为党员,要有奉献精神,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于助人,带头示范,要以实际行动服务同学、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周旬书记的一席话,深深地感染了支部全体同志,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支部的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按照周书记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争做优秀党员。

会后,周旬书记还参观了通信工程学院实验室,并与杨士中院士、曾孝平教授和实验室其他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