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研篮挺进2018年重大研究生篮球赛决赛

日期 : 2018-05-28
摘要
5月28日,在A区篮球馆进行的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半决赛中,资环研究生篮球队以36:34的比分战胜电气研究生篮球队,顺利挺进决赛。

5月28日,在A区篮球馆进行的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半决赛中,资环研究生篮球队以36:34的比分战胜电气研究生篮球队,顺利挺进决赛。

对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荣誉之战。作为去年亚军的电气学院不仅有高大的内线球员,还有稳定的外线射手;但从联赛开赛至今,资环球队亦尤如一匹脱缰的骏马,从小组赛第一、12进6大比分获胜再到6进4循环赛下半赛区第一出线,从未输过一场比赛,场上表现让人震惊。所以,这场半决赛对资环球队来说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1.jpg

稳定的首发阵容:0号林骏、3号金灼、6号薛燕光、7号罗勇和27号刘承伟。我队依旧取得第一次球权,27号刘承伟组织进攻,虽然没能打进,但金灼通过抢断打中本场比赛第一记进球。

我队首发阵容之所以这么稳定,除了球员彼此之间的默契外,还有就是他们在每一个位置,面对不同的对手,都很清楚自己应该怎么打,彼此之间应该怎么配合组织进攻。

面对整体身高占优势的电气学院,比赛刚开始我队丢了几个篮板,但是对手却没能将篮板球转换为得分,两队比分依旧紧紧咬着,第一节结束,我队以6:5暂时领先一分。第二节一上场金灼便中投拿下2分,随后刘承伟命3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1:7,比赛仍然焦灼紧张地进行。靠着频繁的传球、快速突破和包夹抢断,第二节结束时比分为15:10,我队领先5分。

2.jpg

电气学院虽然在身高上占了上风,但是依靠我方后卫线的积极防守,切断了他们后卫线和中锋之间的联络,使得对手无法打出自己的优势。第三节开始,首先是我队6号薛燕光利用挡拆命中一记中距离,接着金灼凭着过人的弹跳力和臂展,抢到个人第5个篮板。随后薛燕光抢到个人第三个篮板,再次命中一记2分,接着我队林骏抢到个人第三个篮板。退防的过程中,薛燕光再次抢断,随后快攻篮下打中2分。经过中场休息的战术调整,我队以21:14领先7分的优势结束了第三节。第四节开始,电气学院开始转换战术,靠分球到篮下进攻上篮得分,造成我队多次犯规,外线也换了一名三分射手。但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才是取胜的关键,尽管比赛进行到最后对手连进两记三分,把分差从8分缩小到2分,也挽回不了被淘汰的结局。

最终,资环学院以36:34的比分战胜电气学院,成功进入决赛。

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