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创青春”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8-05-30
摘要
5月30日,由团市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市学联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在A区第八教学楼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曾凯、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张斐等领导嘉宾来到决赛现场,来自全市30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决赛。

5月30日,2018年“创青春”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曾凯、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张斐等领导嘉宾莅临决赛现场,来自全市30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决赛。

1.jpg

本届大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市学联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大赛分为校级选拔、市级复赛和市级决赛。经过各高校校赛选拔、推荐,共有39所院校的426件作品入围市赛复赛,覆盖4000余名学生。经过专家评审,共有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30所高校的125件作品入围市赛决赛秘密答辩。重庆大学14件作品入围,是重庆市所有高校中入围作品数量最多的高校。

2.jpg

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团市委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细化方案,积极与学院联动,精心筹备大赛,招募了来自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200余名志愿者。大赛的组织和服务得到了领导、嘉宾、评委及参赛师生的好评,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的形象和风采。

3.jpg

2013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