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探索新模式,彰显新特色

—— ——丰盛镇乡村振兴模式调研
日期 : 2019-04-04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二级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 由学院行政教工支部组成的“丰盛镇乡村振兴模式调研团”如期举行。围绕特色丰盛历史文化古镇建设,行政支部党员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9年4月4日下午,在光电工程学院二级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 由学院行政教工支部组成的“丰盛镇乡村振兴模式调研团”如期举行。围绕特色丰盛历史文化古镇建设,行政支部党员进行了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410085608.jpg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次深入人大政协团组,围绕坚定文化自信、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提出重要要求。丰盛镇历史悠久,是古时物资交流的集散地,留下许多历史文化遗迹,构成独特的古镇风韵和文化遗产。丰盛镇人民政府结合实情实际,利用丰盛古镇的文化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的传统风貌街区保护利用项目,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另一方面,丰盛镇地处深山,虽然地理环境优势造就了如今的历史文化古镇,但交通受限,制约了文化旅游的发展,从2012年开始,丰盛镇党镇机关将镇公路建设任务作为乡镇建设的重中之重,丰盛镇加快了出入境公路建设。

QQ图片20190410084929.jpg

调研团成员步行在乡镇公路上,沿途桃红柳绿,花团锦簇,景色宜人,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丰盛镇人民政府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沐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春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变化翻天覆地。

本次调研活动,调研团成员一路走来,一路感慨,很受启发。参观考察结束后,调研团成员无不为丰盛镇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感到振奋和震撼。大家一致认为,丰盛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模式探索,彰显特色”,坚持农业与旅游业多模式发展路线,厚植农业“家当”,提升农村“颜值”,一副生机勃勃、美丽和谐的新画卷徐徐展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