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

日期 : 2019-06-06
摘要
2019年6月6日,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知,促进同学们对“初心”和“使命”的思考与践行。

2019年6月6日,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知,促进同学们对“初心”和“使命”的思考与践行,本次主题班会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主持。

首先,于传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个深刻的问题:“作为重大学子,你的初心是什么?”“作为学生干部,你的初心是什么?”“作为中共党员,你的初心是什么?”,直击心灵深处的询问使同学们陷入了沉思。李浩楠回答道:“作为一名重大学子,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刻苦努力为母校争光,用自己的责任担当报效祖国。”。张雨涵回答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是‘服务同学’,架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以谦逊的姿态和勤恳的态度服务集体”。时维蔚回答道:“即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我的初心是‘忠诚于党,奉献于党’,在学习和生活中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三位同学对“初心”的思考和阐释,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赞同。接下来,于传洁老师解释,“不忘初心”一词,最早出自白居易《画弥勒上生帧记》,意为不忘记最初的发心,最终一定能实现其本来的愿望。并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同职业人群都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关注新闻时事,时刻关心国家发展,不断地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不断地加深对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地审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我们走得多快,都不能忘记出发时的本心。

接着于传洁老师强调了端午节放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再次带领学生学习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中考试纪律,临近期末考试,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于老师分享了六一儿童节举办的“情暖六一·爱在路上”主题活动,6月1日奔赴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合镇永和小学,与孩子们共度儿童节,感受山区孩子的“情”,带给他们最温情的“暖”,用一场别样的“思政课”,教育和引导学生。向同学们分享山区孩子们艰苦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以及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和态度。一段暖心的视频,同学们眼角泛起了感动的泪水,眼眸里透漏出对山区孩子们的爱和对自己的重新审视和反思。

最后,于传洁老师给同学们寄语:第一,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努力奋发向上;第二,做一个善良、感恩、向阳而生的人,不管是作为当今的校园学子,还是未来走向社会的公民,都要怀揣一颗爱心,帮助他人;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争做优秀时代新人。3333333333333333333.jpg222222.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