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绿色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落幕

日期 : 2019-10-26
摘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进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理念,营造环境学子人人关心垃圾分类、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2019年10月26日,由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开展了以“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进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理念,营造环境学子人人关心垃圾分类、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2019年10月26日,由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开展了以“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共有三十名同学组成了10支队伍参加比赛。 

QQ浏览器截图20191028090937.jpg

本次竞赛分为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趣味视频小讲座、模拟垃圾分类三个环节,氛围活泼而紧张,内容涵盖垃圾分类的方方面面。

QQ浏览器截图20191028090954.jpg

活动一开始,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满,一一答题,到了抢答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参赛选手们根据主持人提出问题快速举手进行抢答,场面甚是激烈。

QQ浏览器截图20191028091010.jpg

在第二环节,大家通过观看垃圾分类的趣味视频,轻松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程序及再生资源的巨大价值,充分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深远影响。

QQ浏览器截图20191028091042.jpg

在第三环节,现场PK垃圾分一分实际操作中,选手们胸有成竹地将垃圾纸牌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并作出解释,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QQ浏览器截图20191028091102.jpg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收获满满的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大家以比促学、以比促知、以比促行,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并付诸日常,为美好校园、美丽重庆添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