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五届国创SIETP立项答辩会暨创业训练营

摘要
2016年5月7日-5月8日,重庆大学第五届国创SIETP立项答辩会暨创业训练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516名同学参加了创业训练营,系统学习了创业知识,提高了创业能力。立项答辩环节,重庆市孵化器协会常务秘书长张静、重庆市感知科技孵化园总经理王兆波、亚马逊孵化器运营副总经理孟奂担任立项答辩评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的要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16年5月7日,重庆大学第五届国创SIETP立项答辩会暨创业训练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10-1216和综合楼310-314教室进行。本次立项答辩与创业培训结合,旨在帮助更多的同学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1463656409618960.jpg      创业训练营持续2天,授课内容主要是统一的GYB培训,即“产生你的企业想法”课程体系。本次培训采用分班进行培训的模式,授课老师着重讲解了关于创业知识、企业运营、财务管理以及风险应对等理论知识,并在后面的模拟企业经营的游戏中加以运用,加深了解企业的运营过程。课堂上,老师们还展示并分析了马云、褚时健等成功人士的创业案例。516名同学参加了第五届创业训练营,系统学习了创业知识,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
1463656443261704.jpg       5月8日,第五届SIETP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立项答辩在第一教学楼1217教室举行。重庆市孵化器协会常务秘书长张静、重庆市感知科技孵化园总经理王兆波、亚马逊孵化器运营副总经理孟奂担任立项答辩评委,申报第五届国创SIETP的62只团队参与了答辩。答辩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项目组答辩分为风采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各项目组向在座评委阐述各自项目的简介、意义、完成进度及未来发展前景等,通过对项目的介绍,让大家对其项目有所了解。展示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各项目组的实际进展情况及盈利可行性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参加此次答辩的团队创业项目各具特色、想法新颖独特,涉及科技、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有的项目已经获得了与大型企业合作的机会。“植物垂直绿化”项目组本着为人们提供优美的生活环境,研发绿化产品,通过优选物种、加湿、补光来提高绿化植物的成活率,加强室内绿化效果;“专属WR”项目组则致力于为人们打造一款火锅防卫服;“义旅迢行”项目组旨在打造最适合学生们的义工旅行,既为学生提供安全廉价的旅行,又为社会提供高素质低成本的义工。1463656532740516.jpg       根据教育部要求和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组织征集了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经校、院两级广泛宣传,共108只团队提交申请。经学院评审,就业中心组织创业训练营、立项答辩、专家组(专家组由企业家、投资经理、经管专家、孵化园负责人组成)评审等环节筛选评选,确定最终的40个立项名额。国创SIETP项目运营四年来,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共120只团队、900余名学生在这个平台获得了锻炼成长,他们中走出了UU快递、天鸟体育、Feeling、一耕果选等优秀创业典型,成为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成长的大本营。                                                                                                                                                                                                       (摄影:苗雪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