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摘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及学校有关就业工作政策文件精神,全力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17年5月25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A区主教504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副主任张红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2017年5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会议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是王旭副书记传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并就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派遣工作提出要求和总体部署。第二阶段分为两个会场举行,分别召集毕业班辅导员召开2017届毕业生派遣工作专题培训会;召集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副主任张红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就业中心主任陈东主持。

1.jpg

王旭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王旭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高校学生就业工作者,我们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大胆创新,主动作为;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点,真正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王旭指出,就业工作要积极拓宽基层和重点领域的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产业和行业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要扎实做好大学生的征兵工作,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2.jpg

王旭强调,我们还应该着力提高就业指导队伍的能力,重视对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要从低年级开始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提高考研升学和海外留学比例,改善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结构,从而提高就业质量。

王旭还谈到,我们要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学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增加创新创业课程学分,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创新创业的服务指导水平,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地条件和平台。

陈东对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陈东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就业中心与各部处、各学院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精准就业帮扶,使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了较高水平。我校就业先进经验多次被教育部门户网站宣传报道,重庆大学连续两年进入全国“三类百强企业校招最爱去的高校”前十名。陈东强调,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能认真领会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指示精神,落实王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充实就业工作队伍,拓宽就业渠道,发挥就业指导的作用,努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希望通过就业中心和各部处、学院共同努力下,使重庆大学的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3.jpg

会上,陈东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土木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奖,计算机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单项奖。陈兰等20名就业工作者获得了“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王旭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4.jpg

5.jpg

随后,分两个会场进行了毕业生派遣工作专题培训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在504会议室,2017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了毕业生派遣工作专题培训。就业中心、档案馆和保卫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对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毕业生派遣工作、档案转递和毕业生户口迁移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在515会议室,举行了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会上,陈东向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了2017年就业市场拓展方案。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