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辉的历程,崇高的使命

—— “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主题报告
摘要
2018年9月20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承办的“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主题报告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席光裕主管作报告,我校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2018年9月20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承办的“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主题报告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席光裕主管作报告,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出席本次报告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1-.jpg2-.jpg

刘卫红首先致辞,她代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对席光裕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听取讲座,对我国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席光裕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简称四院)。四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组建于2002年7月,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根据国家国防工业发展战略的需要,对所属单位进行专业重组改制而成立的,主要负责运载技术及相关技术系统的研究、开发和产品经营,以及该领域的技术发展规划和相应的技术抓总。

3-.jpg

在报告中,席光裕向大家阐述了航天科工的具体含义,并结合当下热议的贸易战、中兴事件等社会焦点问题分析我国国防面临的严峻形势。席光裕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强烈的国家使命感,不应把个人利益放在首位。他还就当今我国的科研发展成果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莘莘学子们能够心系国防,积极为国防事业做贡献,为实现军工报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4-.jpg

讲座现场互动频频,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激发了自己的家国情怀。现场调研显示,同学们对主讲人满意度达到96.88%,84.38%的同学表示还愿意参加类似的主题报告会,收获很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