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做未来的引领者 重庆大学1.2万余名毕业生逐梦起航

日期 : 2018-06-29
摘要
6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1.2万余名毕业生自此逐梦起航,复兴民族,誓作前锋。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同学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绿槐高柳下,最后一课的钟声悠悠回荡在校园。6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1.2万余名毕业生自此逐梦起航,复兴民族,誓作前锋。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同学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005.jpeg

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我校79级固体力学研究生刘鹏校友,常务副校长杨丹,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等领导嘉宾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时刻,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毕业典礼。

011.jpeg

在这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里,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向即将毕业的12301名学子表示祝贺。他说,1936年,重大第二任校长胡庶华先生挥笔写下《重庆大学校歌》,希望大家“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在此后80多年的岁月里,这首校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重大人,“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之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002.jpeg

“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正需要年轻的你们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引领未来!” 临别之际,张宗益勉励学子们,“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引领未来,要有引领者的情怀;引领未来,要有引领者的思想,学会往深处思考,突破常规;引领未来,要有引领者的坚守,不为纷繁复杂的现象和思潮所迷感,不为短期的诱感和压力所动摇,朝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前行。

003.jpeg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张宗益寄语同学们:“重大是世界的重大。我们要像先辈一样做有情怀的重大人,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心系天下,以‘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百年情怀托举时代使命。无论身在何方,都能铭记重大精神,复兴民族,誓作前锋!”

1.jpeg

城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李东珍、电气工程学院2018届博士毕业生庄奥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届保加利亚硕士生芳萌分别作为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在重大学习、成长的经历,表达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恩之情,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3.jpe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学院潘复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忘记、学会选择、学会坚持、学会表达和沟通、要敢于担当。他说,在这万象更新,筑梦圆梦的创新时代,希望你们热爱创新,勇于创新,更重要的还要善于创新,成为走在创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开拓者。

WechatIMG201.jpeg

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我校79级固体力学研究生刘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引用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诗句,告诉毕业生们要懂得感恩,要对父母、师长、同学永怀感恩之情。他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创新、进取,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事业上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 

0002.jpeg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也为母校精心准备了一份纪念品。艺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郭泰奔创作的绘画作品——《阶梯》以虎溪校区图书馆为创作对象,寓意重庆大学不断创造新辉煌,迈上新台阶;也激励重大学子不畏艰辛,在科学的道路上拾阶而上,勇攀高峰。常务副校长杨丹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

007.jpeg

副校长廖瑞金宣读优秀毕业本科生、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干部、毕业生奉献奖的表彰决定,主席台前排嘉宾和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006.jpeg

学位授予仪式阶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时龙副校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张宗益、杨丹、潘复生、王时龙、廖瑞金为毕业生代表授位。

2.jpeg

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不忘初心,逐梦未来》、《星空》等视频短片,重现2018届毕业生难忘的校园生活。学位授予阶段,毕业生们纷纷拿起手机在现场大屏幕上发表对母校、师生、同窗的不舍和感恩之情。

WechatIMG31.jpeg

重庆大学本学年共授予博士学位554名,硕士学位4601名,学士学位7146名。祝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图片来源:重庆大学新闻网摄影部)

附:毕业典礼授位照片下载地址(照片下载截止时间7月10日24:00)

http://weibo.cqu.edu.cn/No_1.zip

http://weibo.cqu.edu.cn/No_2.zip

http://weibo.cqu.edu.cn/No_3.zip

http://weibo.cqu.edu.cn/No_4.zip

http://weibo.cqu.edu.cn/No_5.zip

2018届毕业典礼直播视频    

重庆大学2018年毕业MV——《星空》

《不忘初心  筑梦未来》2018届毕业生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