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

日期 : 2020-06-24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6月2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6月2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学校国际化办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学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外事分管负责人和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明炬主持。

全景_meitu_1.jpg

校长张宗益以《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 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总结学校国际化发展历程和主要成绩、分析研判面临形势与机遇、对比剖析存在问题与短板的基础上,系统提出了学校国际化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与目标,详细阐述了国际化发展的各项任务与主要举措。他指出,国际化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牵引,要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全面融入国家和地方开放战略,以推动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加强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的实质性合作、营造国际化发展氛围、打造“留学重大”品牌、创新国际化管理服务体系等为关键抓手,深入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快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张校长2_副本.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分别从国际合作平台、学生海外交流学习、来华留学以及学生外语能力提升等方面交流了国际化工作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在讲话中指出,要转变理念思路,深刻把握国际化战略机遇,需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把握教育发展大局,抢抓重庆发展机遇;要把握“加快”和“扩大”主基调,把握“提质”和“增效”总要求,把握“稳步”和“有序”原则,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学校国际水平,重点做好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人才、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打造高质量国际合作平台,以及做好对外教育服务和文化传播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紧扣目标任务,推动国际化进程走深走实。全校要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执“奋进”之笔,谱写“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新篇章。

舒书记2_副本.jpg

 明炬强调,各单位要加强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舒书记和张校长的讲话,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全面落实《重庆大学国际化发展规划(2020-2029年)》,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