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2020年11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0年11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

IMG_20201127_100557.jpg

会上,郭兴明带领同志们逐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内容。郭兴明指出,要紧密围绕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原原本本学。机关全体教职工要认真研读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等原文,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部机关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充分体现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主动学习、带头学习,将走在前作表率落到实处。三是创新方式学。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要着力创新方式方法,既要抓好自学,也要结合机关和单位工作实际,探索集体研讨、专家授课、实地调研等学习方式,在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助力“十四五”开好局作出贡献。

IMG_20201127_100533.jpg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机关党委委员、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表示,这次全会是“因势而谋”的新方案,是“因势而动”的新指南,是“乘势而上”的新蓝图。工作中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贡献。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认真思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怎样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IMG_20201127_101534.jpg

根据工作部署,本次会议还研究了党员发展、机关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