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躬耕教坛,强国有我。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学校党委宣传部和人事处联合开展教师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系列宣传,挖掘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故事,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学校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潜心研究、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被采访教师的学术科研等大数据由学校图书馆提供。

文章列表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陈先华:做科研路上的“孤勇者”

陈先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秘书长,国际镁学会秘书长,长期致力于新型高性能镁基材料与制备技术研究。

  • 2023-09-30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陈升:科研路上勤求索 ,笃行修远育英才

陈升,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特聘专家,国家重大改革项目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7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多项。

  • 2023-09-28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吴明华:做不被定义的角色 与学生一起向阳而生

吴明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博导,国际传播与媒介话语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跨文化传播、网络文化、媒介表征的批判性话语分析、媒介与社会变化、媒介与女性发展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多个社科基金项目,发表多篇期刊论文,担任国际传播作品评审专家,英文期刊的评审专家。

  • 2023-09-27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郭恒宇:砥砺深耕科研路 矢志不移育人心

郭恒宇,重庆大学弘深青年学者特聘教授,获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项目支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重点项目1项,入选2020年世界“10万Top科学家”榜单,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重庆市“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担任Decarbon和Energies期刊编委。

  • 2023-09-25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穆春来:育才、治学、奋斗,努力为国强筑数学之基

穆春来,现任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重庆市数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重庆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重庆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教育行业)。

  • 2023-09-22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郁培文:做经世致用的实践者

郁培文,重庆大学2023年“优秀青年教师”,现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

  • 2023-09-21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罗均:做有情怀的科研人 以“我”之力圆强国之梦

罗均,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 2023-09-18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向涛:不忘初心为教育 用心浇灌待花开

向涛,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重庆市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 2023-09-15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陈娜:在思政工作中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

陈娜,重庆大学2023年“优秀青年教师”,现任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教研室主任。

  • 2023-09-11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蒋兴良: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大教授

蒋兴良,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坚持奋战在极端环境电气外绝缘、覆冰与防冰减灾教学科研第一线,率团队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科技攻关、973计划和重大工程等基础研究50余项,在湖南雪峰山建成世界首个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 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