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召开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11月16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沙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在主教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内各选区、各工作小组联络员及校选举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选举办主任饶劲松主持会议并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安排。

1.jpg

自10月底正式启动沙坪坝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工作启动之初就成立了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办公室,各二级党组织也相应成立了选举工作小组,确保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有序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在二级党组织例会上进行了专题动员,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学校四个选区的划分以及各具体工作小组的组成。学校主页推出了选举主题头图,并发布了选举公告,学校微信公众账号也向全校推送了宣传资料,选举新闻专题即将推出。学校选举办还组织了培训、宣讲和答疑,下发了各类资料,完成了选民登记,选区划分及各选区代表名额、候选人名额的确定。

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是:提名、酝酿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宣传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做好选民证的发放、填写工作,组织好选举投票工作。

2.jpg

对于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够规范、考虑不周等问题,饶劲松希望大家今后的工作做得更仔细些,想得更周到些,他也强调务必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讲究工作方法,希望大家注重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把握好工作尺度,争取圆满完成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