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田振玉研究员学术讲座

时间 : 2020年11月27日 11时00分

地点 : 能动学院301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空天燃烧研究

主讲人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田振玉 研究员

在重大基础前沿科学的空间领域,燃烧科学被列为当代最具挑战性的基础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清洁燃烧“十三五”期间设立的国家20个重大专项之一“两机”的重要研究内容。开展空天煤油燃料高效清洁燃烧特性相关基础研究,对我国空天工程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围绕燃烧科学领域重要研究主题——航空航天燃料高温升和低污染燃烧的关键问题,开展空天燃料燃烧转化与碳烟形成机理、微重力燃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催化燃烧机理三方面应用基础研究,为空天燃料的高效清洁利用和空天动力提供关键理论与方法支撑。



主讲人简介:

田振玉,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2010在法国CNRS从事博士后;2010-2013在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从事洪堡学者,任课题组长和助理研究员;2013年8月以中科院和中组部支持项目加入工程热物理所,任研究员/博导。截止2020年10月,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SCI>90,其中CNF/PCI三十余篇),SCI引用2000余次,H因子24,英文专著2章,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含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子课题1项)、工信部两机重大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组部计划项目、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中法杰青交流、卢嘉锡人才项目、中德科技合作和企业等项目二十余项,主持总经费6000余万元。获得国际燃烧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和工程师奖(Bernard Lewis Fellowship)、洪堡学者、中组部计划、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和北京市杰青基金等奖励,并担任2018/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会评专家。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