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厦门大学卿新林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 : 2020年12月28日 10时00分

地点 : 理科楼205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

主讲人 : 卿新林

结构健康监测技术是确定飞行器结构完整性的革命性创新技术,通过在飞行器结构上内置传感器网络,实时获取结构状态、操作以及服役环境等信息,并将根据传感数据所得到的诊断结果进一步用于结构健康状况预判及辅助相应的控制决策。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和相应控制理念的实施,可大幅增加飞行的安全性,降低飞行器的维护成本。本报告综述国内外航空航天领域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研究进展,探讨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在实际飞行器结构上得以有效应用的关键技术及其解决方案,阐述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主讲人简介:

卿新林,1967年3月出生, 清华大学固体力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后,2011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现为厦门大学特聘教授,《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An International Journal》副主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智能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民机健康管理技术研究部部长、国家外专局高端外专项目《大型客机项目》专家。相关成果先后5次被美国NASA技术简报报道,发表论文与研究报告170多篇,获得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8项、中国发明专利30多项。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美国NASA原始创新奖、NASA空间活动奖、中国国家发明奖等多项奖励。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