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

时间 : 2021年03月12日 15时00分

地点 : A区博雅小院(经管学院和主教之间)

主讲人 : 张育新教授

 本讲座系统地介绍学术论文的特点和写作技巧,深入浅出地介绍高水平论文的阅读、写作、投审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配合人文艺术学科的特点,阐述文献检索和阅读的重要性、数据绘图等技巧;分享艺术与科学融合的成功案列。最后,分享青年教师如何培育本科生从事高水平研究等经验。


主讲人简介:

  张育新,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化工/环境)、硕士生导师(材料/艺术学院/外语学院)。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天津大学,2008 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师从曾华淳教授(全球 Top100 化学家), 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矿物复合材料设计合成及面向新能源、环境新材料、新型海工材料和航天工程材料等国家战略性新兴领域的应用研究。

张育新教授为本科生/硕士生精心编写教材-《破解SCI论文写作奥秘》,线下负责协同创新课程9门,其中《技术交流》被评为2019重庆市来华留学生品牌课程;近5年开课共 511 课时,选学人数达1413人;线上课程《学术素养》在中国大学、学堂在线、慧慕课等多个慕课平台向全国学生分享高水平论文发表技巧,受益2万余人。目前市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1篇;荣获重庆市教学成果奖、重庆市创新争先奖等10余项奖励;带领本科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14项,斩获全球重大挑战论坛协作实验室竞赛第二名等22项国家级、市级奖励。获2018年重庆市最美科普志愿者称号;被评为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年度优秀指导教师。



作者 : 人文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