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日关系史

时间 : 2021年04月13日 18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 : 王新生

中国与日本互为重要邻国,双边关系经历了曲折的发展历程,对东亚地区以及全球国际关系有着重大影响。面向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本次讲座将围绕新中国与日本的民间外交、中日邦交正常化、改革开放以来的中日关系等展开,论述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国关系的变迁及其原因,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王新生,历史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会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日本历史与政治、东亚政治,译有《日本思想论争史》、《20世纪日本史学史》,代表著作有《现代日本政治》、《政治体制与经济现代化——“日本模式”再探讨》、《日本简史》、《战后日本史》等。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