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沙坪坝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渝举行

沙坪坝报作者 : 蒋频

阅读 : 0
摘要
3 月 18 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3 月 18 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作宣讲报 告。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报告会并讲 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 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 炯,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市委常 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 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出席。

报告会上,姜辉围绕学习贯彻习 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 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讲解中国共产 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 献,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解 读。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 析,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 感,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陈敏尔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 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 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 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 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 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 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 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 建党100周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 政治自觉,全身心投入,真正学出政 治能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理论素 养,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 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 的力量。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 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 领导,把握重点任务,创新方式方 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有效性。要在用功学上下功夫。更加 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 本本学习习近平 《论中国共产党历 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 锦 涛 关 于 中 国 共 产 党 历 史 论 述 摘 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 史》,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 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用 情讲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专题宣讲, 领导干部要带头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 习会、专题读书班、专题组织生活 会、专题党课等上广泛讲出来,加强 政治引领,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 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 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 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 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 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 验。同时面向全社会抓好以党史为重 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 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 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要在用 心看上下功夫。深入挖掘用好重庆红 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推 出一批党史题材精品力作,组织党员 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自觉弘扬 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把 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 政治素养。要在用力做上下功夫。结 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改造主观 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把开 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做的事贯通起 来,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加强党员 干部思想淬炼、坚决做到“两个维 护”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增进 民生福祉上,体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上。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委书记江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 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 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各镇街、部门相 关负责人在沙坪坝分会场参会。


来源:沙坪坝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