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大学校赛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蝉联入选2020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英语赛事。

为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更好地体现我校外语教学的办学特色,促进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重庆大学选拔赛将即日启动。所有比赛获奖将在2021年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文化节闭幕式期间颁奖表彰。现将有关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演讲大赛】

一、线上预赛:

(一)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

详情见官网视频: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6.shtml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mp4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30日12:00

(三)报名步骤

1、先扫描二维码(附件一)报名,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2、演讲视频录制要求:请根据定题演讲题目,自命标题录制3分钟英语演讲视频,视频格式为MP4(注意视频录制质量,确保声音清晰),视频大小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视频文件的命名格式:姓名+学号+专业+电话号码。

3、演讲视频提交渠道: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cflosa@163.com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cquenglishcontest@163.com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https://m.umu.cn/ssu_2vgSq6905 (点击或复制打开链接,按照说明上传视频)

4、晋级地面决赛名单公示时间:6月5日12:00

二、地面决赛:

(一)比赛时间:6月13日14:00

(二)比赛地点: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A区(具体教室待定)

(二)赛程:

1、定题演讲:定题演讲3 分钟(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可自定小标题)

2、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15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

(三)奖项设置: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名,并选拔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参赛选手。

 

【写作大赛】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5日23:59

二、报名程序:

1、先扫描二维码(附件一)报名,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英专组学生和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学生报名即可,无预赛)。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预赛:登录批改网(http://www.pigai.org/),点击 “2021百万同题英文写作大赛”,搜索作文号(ID: 2387530),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前按照规定题目将参赛作品提交到批改网。规定题目及相应详细操作参看附件二。

三、地面赛时间:6月6日下午14:30

四、地面赛地点: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虎溪校区综合楼/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A区(具体教室待定)

五、奖项设置: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选拔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参赛选手。

 

【阅读大赛】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5日23:59

二、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附件一)报名,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三、比赛时间:6月6日晚上18:30

四、比赛地点: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虎溪校区综合楼/第一教学楼(具体教室待定)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A区(具体教室待定)

五、奖项设置: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选拔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参赛选手。


附注:

6月-10月,组委会将组织专门的教师团队,对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进行专门辅导,为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市复赛做准备。

5月17日中午13:00将通过腾讯会议(ID:428768879)进行报名宣讲,解答相关疑惑。

附件一:报名通道

                     附件一:报名通道.png                        

附件二:非英语专业本科组写作大赛预赛程序

务必填写真实的姓名、学校、个人邮箱以及个人手机号码等信息,进行注册、登录“批改网”,进入“2021百万同题英文写作”页面,点击“写作/完善”按钮,输入作文ID号(2387530)并选择指导老师,提交“百万同题”参赛作品。

 

附:百万同题作文题目

Why Are Domestic Films So Popular Today?

Hi, Mom i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domestic films up to now, which was directed by Jia Ling, a Chinese female filmmaker. On March 25th, 2021, this film reached 5.346 billion RMB at the box office, officially defeating the 5.345 billion Wonder Woman (Previously, the highest-grossing female director film in the world was Patty Jenkins’ Wonder Woman released in 2017, which has a global box office of 821 million US dollars). In the past few years, some other domestic films have also won wide popularity among audience home and abroad, such as Wolf Warrior film series and the Wandering Earth. What are the reasons behind this phenomenon? Please write an essay (100-500 words) about your view on domestic films. Give reasons for your answer and include any relevant examples from your own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参考译文

 由贾玲导演的《你好,李焕英》是今年迄今最受欢迎的国产电影。 2021年3月25日,这部电影的票房达到了53.46亿元人民币,正式击败了53.45亿的《神奇女侠》(此前,全球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影片是帕蒂·詹金斯于2017年发行的《神奇女侠》,全球票房8.21亿美元)。在过去的几年中,其他一些国产影片也赢得了国内外观众的青睐,例如《战狼》系列和《流浪地球》。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请写一篇有关你对国产电影看法的文章(100-500字)。给出你的理由,可结合所学知识或联系实际进行论述。

 

附件三:大赛QQ群(注意区分加入)

1、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组赛事群:1060744816,进群验证消息请写赛别+姓名+专业,进群后请改备注:赛别+姓名+专业

2、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赛事群:

(1)“2021英语演讲大赛CQU”群号:650303635

(2)“2021英语写作大赛CQU”群号:650630722

(3)“2021英语阅读大赛CQU”群号:438470477

3、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

(1)“演讲组-2021外研社杯CQU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群号:1060792805

(2)“写作组-2021外研社杯CQU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群号:744094575

(3)“阅读组-2021外研社杯CQU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群号:974557447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生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学生英语协会
2021-05-15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