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举办“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 : 2020-01-04
摘要
2020年1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举办“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团课活动。依托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祭奠革命英烈仪式教育活动,他们来到了重庆歌乐山烈士墓,祭奠革命英烈,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的熏陶。

2020年1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举办“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团课活动。依托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祭奠革命英烈仪式教育活动,李楠、胡凯恒、古真桢等人来到了重庆歌乐山烈士墓,祭奠革命英烈,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的熏陶。

1.jpg

进入园林中,古真桢一行人在台阶上看到了鲜红的国旗、党旗、八一军旗等,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荣所在。古真桢等人在旗帜边驻足不前,对着红旗缅怀先烈。

随台阶而上,大家怀着沉重而又敬佩的心参观了烈士墓里的各种雕像。大家一起站在烈士墓雕铭前,默读着烈士墓全文。

熊澳森等人站在烈士墓碑前,立足默哀,久久不语。深刻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辛和困难。在驻足完后,熊澳森感叹道:“当年军统特务摧残了多少革命志士,令多少感性之人自此长辞故里,我们这一代人生在和平,体会的都是和平时代的东西,但同时也真的不能忘了那些给我们带来和平的先辈们啊,更不能忘了党为华夏儿女流过的血和泪,我们应该跟党走,思想要自觉和行动更要自觉。”

6.png

参观完毕后,古真桢一行人表示,在这里能深刻体会当日革命有多么艰辛,只有越接近党,才能知道党到底有多伟大。参观者胡凯恒表示:“先烈的光辉不应随着和平而逐渐平淡,也正是和平才可以突出先烈的精神有多么震撼。我们这一代入党人,正应该牢牢抓住这个时代的机会,牢牢记住党和先烈的精神和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再次书写和平时代的新篇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