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展学业规划讲座暨学院各项政策宣讲会

摘要
为帮助19级同学准确自我定位,找到方向和目标,做好学业规划,2020年1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面向2019级学生,分班开展学业规划讲座暨学院各项政策宣讲会。6日晚8:00,学院院长张志清在辛辛那提学院楼106展开了以“抓住机遇 勾勒出一个属于你的精英未来”为主题的宣讲。

为帮助19级同学准确自我定位,找到方向和目标,做好学业规划,2020年1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面向2019级学生,分班开展学业规划讲座暨学院各项政策宣讲会。1月6日晚上,学院院长张志清在辛辛那提学院楼106展开了以“抓住机遇 勾勒出一个属于你的精英未来”为主题的宣讲。

1_meitu_1.jpg

本次宣讲围绕四个部分展开:宣讲背景、学院简介、学院资源与发展机遇以及重要提示。在宣讲背景部分,张志清指出,从国际形势方面,目前主要表现为改革创新和学科交叉的新工科、跨领域跨行业的新产业以及各种新技术的涌现。从国内形势的角度,我国正需要国际视野宽广、专业基础深厚、创新实践能力突出的研究型国际化工程人才。本次宣讲旨在帮助大家在认清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再结合学院培养特色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成就更好的自己。

2_meitu_1.jpg

在学院背景部分,张志清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接着,张志清指出,辛辛那提学院以培养具有浓郁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深厚专业基础、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的研究型工程人才为目标,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具备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自觉遵守工程职业道德与规范,具备社会主义价值观、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感。

7_meitu_2.jpg

在学院资源与发展机遇部分,张志清首先将学院大一到大五提供给所有同学的资源呈现给同学们,包括英语数学培训、培优班、国内外交流、对发明专利和核心期刊论文的资助等等。张志清强调,学院给同学们提供的宝贵资源,需要同学们凭借自身的努力来争取,每一项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张院明确了参与国内外交流、Co-op实习、培优班、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国际胜任力培养等项目的条件,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

张志清以14、15级张家悦、韦程志等学长学姐的成功案例告诉大家,优秀并不一定是成绩好,在某一方面有所长也是优秀,鼓励大家在未来都成为像学长学姐一样优秀的人,并留给同学们一道对未来想法以及学业规划的思考题。宣讲结束,同学们就所讲内容进行了提问,张志清及全程在场的江燕副院长均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8_meitu_3.jpg

本次宣讲启发了同学们对于自身未来发展的思考,也警醒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在该奋斗的年级好好奋斗,为自己挣一个光明的未来。

9_meitu_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