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就近期新冠防疫工作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 : 2020-02-02
摘要
2月2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就近期新冠防疫工作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在线上参与了会议。

2月2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就近期新冠防疫工作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在线上参与了会议。

会上,陈晓慧首先向大家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有关文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樊玮通报了学院近期新冠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截止到2020年2月2日,学院共摸排师生3200人,摸排出到过湖北或与武汉返渝人员接触的师生共计200多人,每名师生都进行了登记和追踪。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机械工程学院作为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工作任务艰巨,难度大。学院党委齐心协力,做好如下举措:

一是七教大楼暂时关闭,不对外开放,除值班老师外其他人员不能进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的,请示党委书记。

二是指派党委委员对接各个教工单位,展开网格化管理,分别就去过湖北、目前在湖北的、与湖北人员接触过、寒假期间外出过重庆的教职工等几个层面,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随时关注这几类教职工的出行情况、接触情况、健康情况等,有特殊情况立即上报党委。

三是指派党委委员与对接本科4个年级,支援和关心辅导员开展工作。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研究生实行导师负责制,辅导员、导师和研究生支部书记联动管理,保证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在全院党员师生中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倡导大家统一思想,听从指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