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百名专家璧山行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0-04-30
摘要
2020年4月27日,璧山区和我校共同举办了“重庆大学百名专家璧山行”的活动,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专家团赴璧山开展校地合作并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4月27日,璧山区和我校共同举办了“重庆大学百名专家璧山行”的活动,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专家团赴璧山开展校地合作并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正积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提供科教资源,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

图片1.png

我校根据璧山区产业需求,精心遴选了校内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共10个学院114位教授、副教授及科发院、研究生院、国合办负责人赴璧山区实地考察,深入到比亚迪、中车、康佳等企业调研,与企业共话技术创新、共谋合作发展。 

图片2.png

当日上午,在璧山区行政中心1号楼74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廖瑞金表示,重庆大学积极助力中国西部科学城建设,这使学校和璧山区联系更加紧密,双方将协同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对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和支撑作用。璧山区区委书记蓝庆华强调,璧山区和重庆大学,“心近了,路也不远了,山也不高了”,通过本次活动,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对接地方企业与高校专家,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在学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璧山区众多优秀企业吸引高水平人才,让璧山区成为“一城多园”共建科学城的重要支撑点。

会上,重庆大学的专家针对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比亚迪及中车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就企业最关心的人才、校企合作、共同研发等问题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会议取得了丰富的成效。

图片3.png

会议之前,我校专家团队先后参观了解璧山的规划布局,重庆高新技术产业院的大学城生态社区、比亚迪和中车车间及重庆康佳光电技术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