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与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0-06-03
摘要
2020年6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学院与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交流会在6119会议室顺利举行。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黎光洁、创始人兼副总裁王明威、创始人曾刚、运营经理鲁抗,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副院长杜雄及协同创新中心的师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李剑主持。

2020年6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学院与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交流在6119会议室顺利举行。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黎光洁、创始人兼副总裁王明威、创始人曾刚、运营经理鲁抗,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副院长杜雄及协同创新中心的师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李剑主持。

11.jpg

12.jpg

李剑对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广域物联网芯片应用于智慧能源领域方面的交流合作。随后,杜雄与黎光洁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

李剑与黎光洁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五年双方将围绕研发物联网芯片综合开发平台、培养物联网领域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13.jpg

随后,黎光洁做了题为《广域物联网芯片的未来之路》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在分析目前国内外相关通信技术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物理层与网络层联合优化的企业自研广域物联网通信协议,从设计理念、设计构架和核心优势三个方面阐述了企业自身物联网芯片综合开发平台的特色,剖析了开发基于自研广域物联网通信协议芯片的意义、企业未来在物联网芯片的研发规划。

14.jpg

最后,双方就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芯片在智慧能源行业的需求与应用场景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希望能够通过校企间的战略合作推动国内智慧能源产业链的发展与壮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