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杜玉波来校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16-06-17
摘要
6月1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为重庆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为重庆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该次专题党课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正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校部机关、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了学习。

1466393441541304.jpg

杜玉波将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即“为什么学”;第二,深刻理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即“怎么学”;第三,准确把握“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即“如何做”。

IMG_9030_副本.jpg

杜玉波号召大家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坚持立徳树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杜玉波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党员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学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用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杜玉波在党课中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根本落脚点还是在“做”上。“两学一做”实际上是一个知与行统一、学习与实践结合、理论与实际印证的过程,是把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的过程。

1466393568935252.jpg

杜玉波要求高校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有信念,着重解决好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难题;讲规矩、有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讲道德、有品行,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常修为政之德、为人之德;讲奉献,有作为,树立高线标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不息。他指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杜玉波在党课中喜欢用身边的例子解释理论问题,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极具亲和力。课后,许多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所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