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灾害管理规划学术讲座

时间 : 2016年03月24日 19时00分

地点 : 建筑城规学院国际报告厅5223

主办单位 : 建筑城规学院

协办单位 : 建筑城规学院

灾害管理规划学术讲座及美国大学申请

主讲人 : 肖渝

1、灾害管理和规划

2、申请美国大学的硕士、博士和访问学者的相关事宜


主讲人简介:

肖渝博士是美国规划协会注册规划师,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理事,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景观与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博士生项目负责人,美国三大灾害研究中心之一的减灾与恢复中心(Hazard Reduction and Recovery Center)核心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乡经济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和巨灾后城市可持续恢复重建。主持和协同主持了多个美国自然科学基金(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协会(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研究项目。近十年研究了1993年美国中西部密西西比河洪水、2005年美国卡特里娜飓风、2008年汶川地震、2008年美国艾克飓风和2012年美国桑迪飓风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以及灾后重建机制。参与了美国城市发展和影响分析模拟研究,美国中部地震研究中心开发的MAEViz软件-地震经济影响评估。现在是美国地震工程研究院的Learning from Earthquakes专家组成员,为美国地震工程研究院灾后考察队设计指导数据收集方案。在二十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中做报告,在中美多个高校讲学,并在城市研究、城乡规划和危机管理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著作。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