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安交通大学胡二江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0年11月27日 10时00分

地点 : 动力学院大楼301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发动机点火和燃烧调控

主讲人 : 西安交大 胡二江 教授

发动机是我国必须自主研发的核心装备。燃烧室是发动机的心脏,点火和火焰传播是燃烧室设计的关键。本讲座主要介绍复杂工况下等离子体点火、激光点火等先进点火方式用于发动机燃料的点火特性,发动机替代燃料及实际燃料层流火焰传播特性和替代物模型构建方面的工作。


主讲人简介:

胡二江,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一直从事燃料燃烧基础研究和发动机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机专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担任2019年和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年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奖励和荣誉。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