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庄茁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0年12月05日 10时00分

地点 : 沙坪坝融汇丽笙酒店3楼锋汇厅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清华力学人才培养的宏细微观格局

主讲人 : 庄茁

庄茁教授结合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现航天航空学院)25年的人才培养实践经验,以及在力学领域的多年科学研究体会,从宏观、微观方面介绍清华大学力学人才培养成果,总结分享新时代高校力学人才培养的经验和体会。



主讲人简介:

庄茁,国防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995年获爱尔兰国立大学都柏林大学院博士学位,2017年获英国斯旺西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在断裂动力学理论和计算与工程应用、聚合物和金属动力学性能的理论和计算与工程应用等方面做出国际领先的学术成果和国家重大工程的技术成果。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71名,博士后13名。发表学术论文3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8部,含专著5部(英文2部),编著7部,译著6部,达1000余万字,论文和著作他引10000余次。获得2018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8年军队科技成果奖二等奖,2015年北京市科技成果奖三等奖,2012年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2009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国际计算力学学会(IACM)执委,亚太计算力学学会(APACM)执委。中国力学学会监事,北京市科协委员,北京力学会理事长。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