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中科技大学夏宝玉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0年12月12日 09时00分

地点 : 理科楼205会议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电催化剂腐蚀化学

主讲人 : 夏宝玉

催化剂是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的核心组件。在电化学反应过程中,材料腐蚀等行为导致催化剂表界面结构变化,影响催化剂催化性质。近几年我们聚焦材料腐蚀和能源化学,专注催化剂腐蚀化学。研究催化剂腐蚀行为,认知腐蚀失效机制;发展腐蚀方法手段,提高催化剂抗腐蚀能力;改善催化剂稳定性和活性,提升能源技术的服役水平和寿命。



主讲人简介:

夏宝玉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至201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作。主要从事能源和环境技术中关键催化材料的教研工作。在Science、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等期刊发表多篇同行评议论文。入选科睿唯安2018-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