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逸夫楼”讲座 —《大地上的家乡》

时间 : 2021年04月15日 15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 图书馆逸夫楼4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图书馆 重庆大学本科生院 重庆文学院 重庆大学博雅学院“书香校园建设”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大地上的家乡》

主讲人 : 刘亮程

文学能净化人的心灵。

自古以来中国人是个重视安土重迁,不喜欢漂泊旅行的民族,因为他们总是以虔诚和敬重的心,热爱着家乡,所以,落叶归根的想法一直深植心中。家乡,是滋养每个人成长茁壮的地方——

家乡,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本期逸夫楼讲座邀请著名作家刘亮程结合自己《一个人的村庄》的创作,及个人亲历,讲述家乡的内涵及意义。



主讲人简介:

刘亮程,男,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副主任,新疆作协副主席、木垒书院院长;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后一位散文家”和“乡村哲学家”;2001年2月获“第二届冯牧文学奖”文学新人奖、2014年8月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2015年6月获“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散文奖、长篇小说《捎话》跻身“2018年收获文学排行榜”前五、2019年《捎话》荣获第七届花城文学奖长篇小说奖、2021年1月散文 《大地上的家乡》获得第三届丰子恺散文奖;著有诗集《晒晒黄沙梁的太阳》,散文集《一个人的.村庄》《在新疆》,长篇小说《虚土》《凿空》《捎话》《本巴》等,有多篇散文选入中学、大学语文课本。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