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前锋大讲堂:周绪红院士报告

时间 : 2023年09月14日 19时30分

地点 : 虎溪校区运动场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军训师临时党委

协办单位 : 党委学工部( 武装部 ) 党委宣传部 虎溪党工委 虎溪管委会

主讲人 : 周绪红

周绪红院士以《千年庭院为我打开一扇窗》为题,带领大家领略风景如画、人文荟萃的岳麓书院的风采,讲述千年庭院对他一生的深远影响;分享他的高考经历、求学历程、治学精神和办学方略;引导大家打开一扇开阔眼界、涵养品德、提升科学素养、培养人文精神的大门。


主讲人简介:

周绪红,著名结构工程专家,重庆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士,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曾任湖南大学副校长、长安大学校长、兰州大学校长和重庆大学校长。现任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会长。

周绪红教授长期从事钢结构、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和桥梁结构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大师奖”,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首届重庆市杰出英才奖、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甘肃省领军人才和中国钢结构三十年领军人物称号。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