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万强研究员学术讲座

时间 : 2023年10月15日 09时00分

地点 : A校区理科楼010教室

复杂装备计算力学相关研究进展及数学需求

主讲人 : 万强 研究员

结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相关研究项目,介绍复杂装备中的力学和数学相关需求,讨论固体力学、流体力学、计算力学、非线性动力学等研究方向在工业装备中的应用。探讨力学专业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等。


主讲人简介:

万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研究员,博士导师。200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承担完成多个武器型号研制。发表论文120余篇。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实用工程奖、中物院邓稼先青年科技奖、四川省第十四届青年科技奖等,获四川省首届“青城计划科技菁英”资助。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青年科协理事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数理学科副主任委员、四川省青年科技联合会副主席。《现代应用物理》编委、《计算力学》,《工程力学》通讯评委,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