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网】除夕到!来看留校大学生的别样“年夜饭”

新华网作者 : 陶玉莲 耿骏宇 韩梦霖

阅读 : 0
摘要
新华网重庆2月11日电(陶玉莲)蒜烧鲜鱼、咖喱鸡、重大烧白……看到这些菜名,你心动了吗?除夕当天中午,重庆大学A区一食堂里欢声笑语,留校学生们围坐一堂,共享丰盛的年夜饭。

微信图片_20210211153943.jpg

               食堂阿姨正与留校过年学生一同包饺子。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2月11日电(陶玉莲)蒜烧鲜鱼、咖喱鸡、重大烧白……看到这些菜名,你心动了吗?除夕当天中午,重庆大学A区一食堂里欢声笑语,留校学生们围坐一堂,共享丰盛的年夜饭。

据介绍,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今年重庆大学有1000多名学生选择就地过年,“往年一般有200多人留校,今年的人数多了5倍。”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表示,自己已经连续6年陪学生在学校过年了,今年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都没回去,对来自其他地区的学生,学校也鼓励“就地过年”,因此学校责任更大,更要关怀体贴学生。寒假期间,重大A区、B区、虎溪校区共有4个食堂“不打烊”,学校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也都正常开放,为留校学生做好保障工作。

除夕这天中午,留校学生们早早地来到食堂内,写春联、包饺子,一起庆新年。“饺子皮在掌心,放馅、对折,封口成半圆形,从左边开始,右手食指稍过拇指前面,食指稍微将饺子皮往前推出褶折,拇指前端轻捏,重复这个步骤直到右边……”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研三的学生张嘉益耐心地教旁边的学生包饺子。她老家在黑龙江大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留校过年,也是第一次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往年家里的年夜饭除了鸡鸭鱼肉外,饺子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今年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虽然没能回家,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据了解,重庆大学大年三十和初一都为学生准备了“自助餐”,刷卡只需要一毛钱,菜品不仅色香味俱全,在食材的选择上也格外用心,荤素搭配合理,只为了让不能回家过节的学子一样品尝到“家”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10211152222.jpg

一名学生正在展示刚刚包好的饺子。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微信图片_20210211152511.jpg

                     留学生与学校老师一起包饺子。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微信图片_20210211152650.jpg

         开席前一名学生正在用手机记录这特别的团年饭。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微信图片_20210211152853.jpg

                   同学们与老师一同举杯,庆祝新春。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微信图片_20210211153758.jpg

                      同学们正在分享自己包的饺子。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微信图片_20210211153014.jpg

                留学生和学校老师一同展示写下的福字。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微信图片_20210211153141.jpg

               同学们正在学校食堂里贴上喜庆的春联。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