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日期 : 2021-03-17
摘要
2021年3月17日下午,我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等作了传达报告。

2021年3月17日下午,我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

校长张宗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四到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原院长谢德体,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向全校师生代表作了传达报告。

图片2.png

张宗益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内蒙古代表团、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四个团组,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的重要讲话精神。

谢德体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他首先介绍了大会概况,其次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人大组织法和宪法规则的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最后介绍了重庆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情况。

刘占芳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他从政协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政协分组讨论审议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

图片3.png

舒立春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教育的实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是我们的根本遵循,要抓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教育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建设更高质量的一流的师资队伍。要面向“四个服务”,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积极推进新一轮学科建设,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努力推动学科、人才、队伍、科研等各项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再创新的佳绩。

舒立春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学习会议精神中抓落实,要引导师生正确看待国际国内新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在结合实际中抓落实,要结合各二级单位实际情况,以学校工作要点中的目标任务为导向,以工作措施为抓手,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推动我校发展;三是在真抓实干中抓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培养实干精神,营造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学校氛围。以此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

全体校领导、院士、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校领导、各单位副处级以上现职领导干部、驻校沙坪坝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等现场参加会议。今年报告会首设虎溪分会场,虎溪校区师生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