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创客谈”讲座之出国留学经验分享

日期 : 2021-11-21
摘要
为加强同学们对于留学的认知,了解留学方向,完善学业规划,明确申请准备,2021年11月21日下午三时,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创客谈”讲座活动第三讲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来自经管学院2018级ACCA专业的刘玥彤同学和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潇同学受邀出席,60余名重大学子参与活动。

为加强同学们对于留学的认知,了解留学方向,完善学业规划,明确申请准备,2021年11月21日下午,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创客谈”讲座活动第三讲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来自经管学院2018级ACCA专业的刘玥彤同学和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潇同学受邀出席,60余名重大学子参与活动。

9.jpeg

刘玥彤从方向选择、时间规划、申请准备三个方面对留学问题做出了相应解答。结合自身经历,她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从大一至大四为留学所做的相关阶段性准备,包括雅思备考、实习准备、刷分规划、文书简历及推荐信撰写等内容,从而详细地介绍了留学方向、各时期任务规划及准备工作等申请经验。通过听众提问和分享者解答的方式,同学们针对相关内容对刘玥彤同学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在一对一交流中,因升学目标不明确而迷茫的同学得到了参考与借鉴,对留学申请的过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学姐向我们提供的实习建议以及相关的实习渠道推荐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们在实习上‘觅而不得’的困境。”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程筱锦同学如是说。

张潇就其经历带来相关分享,在留学准备、文书准备和时间表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其中,留学准备包括成绩、实习经历、校园活动和语言成绩,文书准备包含个人简历、个人陈述和推荐信,张潇均将个人经验与教训详细展开讲述。在留学的相关时间点规划问题上,张潇同学给出了科学的时间安排表,结合其他成功申请的同学经验,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的时间布局参考。在问答环节,他细致地进一步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留学系列问题的疑惑,并且提供了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的参考。

9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