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暨辅导员培训会

摘要
3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第一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暨辅导员培训会在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践行者”。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3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第一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暨辅导员培训会在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践行者”。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1.webp.jpg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沙坪坝派出所所长杨永东作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杨永东通报了学校AB校区学生中2020年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基本情况,讲解分析了通讯(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及实施手段,并通过转账汇款前“四必问”、被骗后“四必做”等实用案例就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预防对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2.webp.jpg

2009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重庆大学关工委委员、机械工程学院特邀党委组织员,原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学办主任姚贵明作主题报告。姚贵明从他担任辅导员的经历讲起,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40多年来的体会和收获。在他真情付出的道路上,帮助了万余名学子的健康成才,铸就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崇高与辉煌。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辅导员工作是一门科学、一门艺术,是值得奉献一生的伟大事业,做好辅导员工作,就是要以真心换真心,坚持和学生在一起,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3.webp.jpg

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作学生党建专题培训。魏群义从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基本形势、准确领会上级党委的基本要求、科学把握学生党建的基本遵循、精准聚焦学生党建工作重点四个层面对当前学生党建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4.webp.jpg

校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贾红莲作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专题培训。贾红莲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并对校园常见传染病的基本情况、预防措施、防控管理重点进行了细致讲解。

5.webp.jpg

研工部部长陈东、学工部部长陈科、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虎溪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学工办主任韦迎春先后在研讨会上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1.webp.jpg

王旭做总结讲话。王旭对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工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工战线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王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力行以报国。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学生工作的研判预防,并周密部署工作安排,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要充分运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工作手段,坚持和学生在一起,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王旭希望全体学工系统的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创新载体和手段,积极发扬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慎终如始、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学工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近 400 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