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第五十三期“树声”创新创业分享会

日期 : 2021-04-02
摘要
为深化同学们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繁荣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重庆大学于4月1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1337举办了第五十三期“树声”创新创业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联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

为深化同学们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繁荣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重庆大学于4月1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1337举办了第五十三期“树声”创新创业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联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此次分享会的两位主讲人为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大三学生刘晨颖、黄芳子怡,她们均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荣获全国银奖。 

1.JPG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分享会拉开了帷幕。随后刘晨颖走上讲台,开始了她的分享。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她所在的团队——电覆者团队,并告诉了同学们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他们团队选择的是高教主赛道。紧接着,她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比赛过程,以亲身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在制作PPT的要点。在分享完自己的比赛经历后,刘晨颖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有助于提高比赛实力的途径,比如在B站上观看历年参赛视频、关注相关比赛的公众号、加入相关宣传群等,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互联网信息共享的优势,了解行业背景,理清项目逻辑。与此同时,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接触相关知识,比赛过程中和队友多交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坚持到底。

2.JPG

当大屏幕上的字转换为了“为你而声”时,黄芳子怡开始了她的分享。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他们团队选择的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并针对国内听障儿童而开展项目。如果说刘晨颖重在分享比赛的过程,黄芳子怡则重在分享干货。在她的分享中,同学们知道了做项目的PPT时逻辑十分重要;再者,同学们在做PPT时一定要让它的内容显得丰富且有意义。

3.JPG

在此次分享会中,刘晨颖和黄芳子怡均表示她们十分欢迎更多的同学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本次分享会结束后,有不少的同学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了了解和兴趣,并且认识到了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