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KAB俱乐部连续三届获评全国高校创业社团十佳

日期 : 2021-06-18
摘要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百强创业社团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主办方初审、新媒体展示和专家评审,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获评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社团十佳。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百强创业社团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活动主办方初审、新媒体展示和专家评审,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与南开大学等高校创业社团共同获评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社团十佳。这是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连续三届获评全国高校创业社团十佳,也是重庆市唯一一个入选十佳的创业社团。此外,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创业社团获评百佳。

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由重庆大学团委指导,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抓住“创新创业”这一关键,构建第二课堂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111.jpg

抓好以赛促创,连续承办“互联网+”重庆市赛、“挑战杯”重庆市赛等,组织开展30余项校级比赛。在2020“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全国第十六名捧得“优胜杯”,取得重庆历史最好成绩。连续两年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斩获西部唯一金奖等。

2222.jpg

抓好校园氛围,成功举办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节,开展十四期“树声”青创训练营、五十二期“树声”青创大讲堂等品牌活动。在不同层次、不同年级、不同类别中,培育选树创新创业之星,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等。

333.jpg

抓好平台建设,建成重庆市青创空间、重庆市青创工作室等,常态开放学生创客空间和学生创业基地,与社会专业孵化器等合作,为跨年级、跨专业、跨校区的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创意交流、资源对接、路演展示、专家辅导等服务,当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席团单位等。

444.jpg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深入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政策,交流高校创业社团建设的成功经验,推动高校创业社团规范化发展,努力在高校中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