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1线上学术夏令营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2021年7月15-16日,航空航天学院在线举办了2021年学术夏令营。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近50名同学齐聚云端,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7月15-16日,航空航天学院在线举办了2021年学术夏令营。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近50名同学齐聚云端,参加了本次活动。

1_副本.jpg

15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姚建尧首先对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重庆大学概况和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平台和部分代表性研究,并重点对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各项举措作了解读。

1_副本_副本.jpg

在实验室参观环节,学院实验室副主任刘浩和工程师尹瑞森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给各位同学展示了航空复合材料实验室、航空结构实验室、教学风洞实验室、微小飞行器教学实验室、飞行器虚拟仿真模拟教学实验室、工程力学教学实验室及材料制备实验室等。刘浩结合学院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对实验室设备的功能作了详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为更加全面地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科研方向、领略教师风采,学院为各位营员安排了5位教师作研究报告。付绍云老师以“复合材料与航空航天”为主题,介绍了团队最新研究进展,付涛老师介绍了重大力学在先进结构材料力学行为的多尺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邓明晰老师阐述了材料/结构早期损伤的非线性声导波评价原理和方法,张元勋老师从“月面培养出的第一片绿叶”讲起,谈了由月面探测仪器研制所涉及的总体思维意识的培养,宁慧铭老师通过三维机织复合材料RTM成型工艺等的讲解,介绍了团队承担的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的研究概况。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对学院的各专业研究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展示了学院不同专业的特色成果。

7月16日,各位同学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并结合学院导师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综合能力测试。

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通过直播、在线交流等形式让各位营员感受到重庆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航空航天学院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宣传办学成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