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落实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日期 : 2021-09-08
摘要
2021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落实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会议。副校长明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常委及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落实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会议。副校长明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常委及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形成了整改任务牵头部处负责、分管校领导统筹、校党委书记抓总的工作格局,逐项分解整改任务,逐一细化整改分工,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明确了巡视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

舒书记发稿用.jpg

 舒立春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这一轮巡视是党中央对重庆大学党委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学校党委要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为依据,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进度,建立整改台账,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舒立春强调,要深化认识抓整改,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舒立春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扬红岩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二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完善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厘清职责边界,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强化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占领和巩固壮大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各类阵地管理,筑好网络安全屏障,确保学校长期和谐安全稳定。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学校纪委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监督质效。积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校风、促学风。五要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完善选贤任能制度和人才引进培育机制,提高选人用人水平,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以及青年优秀人才的培育力度,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抓好师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要切实抓好“后半篇文章”,把中央巡视整改与国家审计监督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学校党委巡察发现问题一体推进、一体整改,着力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舒立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抓整改。学校党委切实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检查推进。各职能部处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整改方案,建立清单制度,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实行对账销号。各二级党组织既要抓好具体问题整改,也要做好同步整改。所有问题都要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同时深化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整改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重大的“重大”贡献。

刘校长发稿用.jpg

刘汉龙指出,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科学谋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措施和行动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摄影: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