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院长刘贵文受邀参加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

日期 : 2021-09-24
摘要
2021年9月24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暨全国高校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院长、系主任教育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21年9月24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暨全国高校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院长、系主任教育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重庆大学管科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受邀参加并以《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为题作报告发言。

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建造”为主题,突出政、产、学、研、金、服、用模式,围绕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应用、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高端对话,并现场发布了智能建造领域的最新专著和教材。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彭浩共同在场见证,政府部门、专家学者、高校师生、行业协会等众多代表共同与会。

图片一.png

刘贵文从全国房地产专业教育现状出发,针对房地产专业发展历程、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专业课程建设体系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他提到,目前我国房地产专业历经4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门服务国家战略、赋能城市建设和关注民生发展的应用型专业,已为房地产行业及相关领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刘贵文聚焦房地产专业发展前景,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围绕政策导向、市场反馈、社会需求和国际院校专业现状等多因素、多角度进行剖析。他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与城镇化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对于国民经济仍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产业界对房地产专业人才需求旺盛。

图片二.png

刘贵文总结道,为适应房地产行业面域不断扩大、维度持续提升的发展趋势,房地产专业的人才培养应注意重新界定专业内涵并优化培养体系,要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促进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

图片三.png

自重庆大学智能建造专业成功获批新增本科专业以来,管科学院积极开展专业建设的各类相关工作。本次2021“双智”高端论坛一行,不仅有助于学院聚焦国内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发展前沿,了解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感受行业转型升级对培养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知悉“政、产、学、研、金、服、用”模式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更是一次新形势下多领域、全方位的思想碰撞,将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国际化创新型的智能建造专业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