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会

日期 : 2021-10-30
摘要
2021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会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与联络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2021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会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与联络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工作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研川主持。

4-2.jpg

胡学斌传达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他要求校内各二级单位进一步抓好《条例》精神的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校内各二级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把《条例》掌握好、运用好、落实好,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迈向更高水平。

1-1.jpg

重庆大学党委保密办副主任张建平对新闻宣传中的保密原则展开培训,她通过举例的方式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中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2-2.jpg

蒋研川在发言中传达和解读了《重庆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重庆大学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就对内对外宣传的途径、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呼吁校内各二级单位加强合作与联动,资源共享,共同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他强调在全校开展新闻报道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重新修订后的新闻宣传工作量化计分办法。他表示,宣传部门将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审批流程,主动作为,把实事办实办好。

3-4.jpg

会上,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发起做“重大好网民”倡议书,一是切实遵守互联网“七条底线”原则,二是严格执行互联网信息安全“九不准”,三是大力规范网络行为提升师生网络素养。

虎溪校区管委会、保卫处及建筑城规学院三个单位分别作新闻宣传经验交流。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姜林从公众号基本情况、主题策划和粉丝维护三个方面分享了“重大虎溪”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经验;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王晓云认为新闻工作和安全工作有异曲同工之处,并分享了新闻写作及校审的经验做法;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提出了二级单位新闻宣传在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三方面存在的难点,针对上述问题进一步介绍了建筑城规学院“中央厨房”式的应对措施。

在总结讲话中,胡学斌再次强调了对重庆大学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胡学斌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摄影:鲍圣佳 包雷